jo二三七部厨 主🐬🍒 🧸♿️ 乔西 茶布
盾冬||扣漫画糖 搬运沙雕meme 点tag合集

【盾冬】窦房结2

点tag🏷️“窦房结”看全文
----
医学AU
实习医生盾✖️主任医师冬
6岁差年下攻
-----
日更的西兰花今天是颗好西兰花儿

搞事搞事!大盾终于见到跑走的教授了!
石墨👉  https://shimo.im/docs/LrK9FRf6sV8jtcqS 
---------

新学期进行了一个月了,史蒂夫逮到机会就跑去巴恩斯,不,可以叫巴基了,跑去巴基的家希望能偶遇。
他找遍了各种借口,晨跑时路过、帮山姆带个外卖、街区拐角的书店或咖啡店或甜品屋......各种借口,竟一次都没有见过心心念念的人。

今早终于鼓起勇气站在巴基家的门厅上,挣扎着要按下门铃时,巴基正在修建草坪的邻居说好久没见巴基回家了。

问过邻居没得到进一步消息的史蒂夫凭借肌肉记忆茫然地走回学校,然后茫然地坐在食堂,茫然地用餐叉戳着空盘子,在想要不要再去求助一次罗曼诺夫女士。

“嘿哥们,嘿!我的肉桂卷呢?”
山姆等舍友给他带早饭饿到不得不自己跑来食堂,却看到史蒂夫灵魂出窍地不知道在想什么。

眼前一只手挥了挥,史蒂夫才定焦在山姆身上,突然想起晨跑答应的早饭。

“抱歉伙计,我,我忘记了。”

任谁都能看出这蓝眼睛无精打采的熊样,而且持续了一个月了,先不管早饭的事,山姆觉得自己有义务帮哥们做点什么。

“咳,哪个美人让你这个万年榆木疙瘩开花了啊?”

“别...别这么说Sam,我....唉....”
没有平时被调侃时红起的脖子,而且这家伙语气真的很困扰啊。

“喂史蒂夫,你还好吗?要不要逃课跟我去喝一杯?”

不,天哪!一提到酒吧,史蒂夫就控制不住的想起那晚,还能感到巴基的睫毛颤抖和他心脏共振的频率,不知哪里涌入的酒精味又一次冲上了大脑。
他还记得那清凉的触感,自己那晚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抑制不住的欣喜。

我需要知道巴基现在怎么样了。
立刻!马上!

“对不住了Sam,我有事先走了。哦帮我收一下餐具谢了哥们!”

“哎哎!还没说完呢!”
山姆惊叹室友惊人的速度,啧啧啧,这肌肉真是一个医学生可以练出来的吗。一边絮絮叨叨地摸了一下自己的腹肌,还不差嘿嘿嘿嘿还不差。



娜塔莎正在办公室整理着一会授课用的病例,自从她接替巴基开始带学生,斯特兰奇院长就把她在医院的事务减了一半,毕竟带学生还是比在医院连轴转轻松一些的。
翻着资料的手指划过“medical malpractice”,医疗事故。娜塔莎愣了一下停住手上的动作,每当看到这样的词她就会很担心好友的情况。

担心詹姆斯巴恩斯。

一阵压抑了力道的敲门声把她拽回思绪,“进来。”

一个金色的头探了进来,“罗曼诺夫女士,您现在有时间吗?”

又是他,史蒂夫罗杰斯。
这个研究生在学业上很用心,平时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是个做医生的好苗子。
但自从上次拒绝告知他关于巴基的情况后,娜塔莎总能在下课时看到他欲言又止的模样,但他从未再一次来叨扰自己。

唉,看样子是一个詹姆斯留下的情种啊!

“罗杰斯先生你可以进来,”娜塔莎指了下办公桌前的椅子,“你,应该不是想问专业知识上的疑惑的吧?”

史蒂夫愣了一下,还是冷静的坐了下来,“女士,您可以直接叫我史蒂夫,”

稍微思考了两秒开口,

“您能告诉我在哪里可以见到巴基吗?我很担心他,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我觉得有些事不对劲。”

哟,这么亲昵的称呼,敢情詹姆斯已经和这学生发生过什么了。
想到这里,娜塔莎坚定不松口的信念有点动摇了。

“史蒂夫,我不知道你怎么觉得不对劲了?”

“我....我去他家找了几次了,邻居先生说他好久没回家了。”史蒂夫为自己有些不当的行为感到一点窘迫。

娜塔莎的鞋跟在地面撞击了两下,很清脆,在没人讲话的空档显得声音很大。突然又响了一次。
史蒂夫莫名想起和巴基酒杯相碰的清脆声音,液体洒出溅在手背上。

火辣辣的烧痛。

史蒂夫低头捂住手背,想阻止这种感觉消失。真可笑啊,不过是大脑反射的痛觉罢了。都不是真的。

可史蒂夫就固执地想保留和巴基在一起时的一切感觉。

“他的确遇到了一些事情,但这毕竟不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我觉得贸然说给你是对他的不尊重,他是我的好友,一起读书一起毕业一起工作的好友,”

红发女人空了一下,想点根烟但还是作罢,张了张嘴,

“你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已经很担心他了,我在知道事情的情况下比你更担心他,相信我。”

史蒂夫觉得自己紧张的快死了,随着娜塔莎一个字一个字的吐出,自己心脏仿佛都不射血了。
娜塔莎这样要说不说的态度简直是酷刑折磨,他脑内已经闪过无数种巴基可能会经历的事情。

“我只想知道,他....人有事吗?”

史蒂夫隐忍地问出这个让他恐惧又不敢面对的问题。巴基可能经历了不好的事情,史蒂夫害怕,害怕听到最不想听到的回答。

“他人没事。不在家里住是因为申请了住院医师。”

史蒂夫像个判了缓行的犯人,放开了攥紧的拳头。
娜塔莎注视着年轻学生的所有动作,轻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接着说,

“但他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詹姆斯了。”

史蒂夫不在乎巴基变成了什么样子,只要他还好好的存在着,一切都有转机。

“那我可以见见他吗?”

“这目前大概不太能。不过......如果你这学期的绩点非常优秀,你可以向泽维尔院长申请实习导师,这是我唯一能告诉你的了。”



看着充满希望的研究生走出办公室,娜塔莎划开屏幕,

「亲爱的你应该告诉我这个史蒂夫小宝贝是你留下的小麻烦啊。」

「我和他没有关系Nat……现在的我甚至不配教导学生。」

------

从光头的泽维尔院长办公室出来的史蒂夫风风火火地回了趟宿舍抱走学习资料又风风火火地去了自习室。

好说话的院长在学生的教育问题上向来很严格,史蒂夫想要提前申请实习的要求让教授的眉头皱了起来。鉴于史蒂夫平时成绩比较优秀还有寇森老师的说情,他最终同意如果史蒂夫在一周后单独出的考卷上得到A就放他提前跟想要的导师实习。

-------
一周后

史蒂夫坐在泽维尔院长办公室外面的长椅,手里还攥着笔。他刚刚答完了这张专门为他出得考卷,正在等待判完的分数。

他有点紧张。
不是紧张分数,史蒂夫很有信心。而是马上就要见到巴基的紧张,他已经把要带的行李收拾好了。

“史蒂夫,你可以进来了。”

看着研究生推开门坐下,查尔斯放下眼镜问:“你想申请哪位导师?”

“詹姆斯巴恩斯医生。”

查尔斯摸着眼镜犹豫地开口,“巴恩斯医生放弃了所有带研究生的资格,但院方仍坚持他必须保留带一个实习医生的责任。你确定选择他吗?”

-------
医院部分的负责人斯特兰奇院长接洽了史蒂夫的到来,在安排好一切杂务后,带领这位新的实习医生去见他的导师。

史蒂夫走在充满消毒液的医院走廊上,一个拐角后,斯特兰奇指着一扇磨砂玻璃门说,

“巴恩斯医生在里面,我已经告诉他今天实习医生回来,你直接进去就可以了。”

史蒂夫谢过院长后,看着那扇玻璃,想象着巴基的轮廓。他明明为了这一刻准备了好久,此刻却迈不出步子。想到娜塔莎说的警告,他嘴里反上一阵苦涩,心里却甜甜的期待着之后的生活。

“Bittersweet大概就是这样吧。”
自嘲的扯了下嘴角,正准备敲门,玻璃门却被突然拉开了。

史蒂夫愣住了,巴基也像被钉在原地。

“巴基......”

“我不知道新的实习医生是你。”

沉默了。

这种沉默几乎令人难以忍受,两张面孔之间的空气简直要因等待与局促而爆炸。

“先进来坐下吧。我们谈谈。”

面对面的坐在会议桌旁,史蒂夫只深深的注视着巴基,一句话也不说。
巴基用牙齿咬着嘬紧的两腮,直到嘴里充满了金属味道。
史蒂夫感觉自己的全身都在松动,他看着巴基坐在对面,胳膊肘支在桌上,白大褂的袖子卷到小臂的中间。

六个星期以来,他对巴基的思念从未同断,这思念在空气中无力地颤动着,宛如小提琴上一根微微松动的琴弦,它发出的一个不和谐音淹没在巴基的双眸中,只不过那双灰绿色眼眸不再像那晚一波一波的涌动了。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7 )

© 毒理 | Powered by LOFTER